湖北文艺家走进黄石赞美新时代
栏目:志愿服务
作者:杜昆 梅川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5月22日至23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第十七届“春满楚天”湖北省地方台春节文艺节目展评颁奖礼暨到人民中去·湖北文艺家走进黄石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黄石举行。活动期间开展了文艺辅导、慰问演出等活动。

  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夏奇星、谢东升、洪涛、曹祝来,黄石市文艺志愿者王振华、唐俊、凌墨香组成书法、朗诵、舞蹈、戏曲、音乐、美术小分队,深入黄石市团城山小学进行文艺辅导,抑扬顿挫的诗歌朗诵、唱念做打的戏剧展示、快乐愉悦的舞蹈感知、简繁结合的音乐传达、激发兴趣的美术讲习、笔精墨妙的书法示范,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艺术的种子。

  “到人民中去·第十七届‘春满楚天’湖北省地方台春节文艺节目展评颁奖礼暨文艺家走进黄石”文艺志愿演出在黄石广电8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在开场歌舞《春满黄石》之后,黄石、宜昌、咸宁选送的歌曲《我们是山水城中人》《家在山水间》 《洋楼洞青砖茶》以艺术的方式展示了生态文明新成就;小品《江滩轶事》 、湖北大鼓《讲孝心》 、双人舞《哥哥》 、杂技《力量》 、黄梅戏《黄州美景花烂漫》让观众一睹名家名作的魅力;朗诵诗《我和你·永远的情怀》赞美了湖北省文联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的动人场景;歌曲《爱在延续》 《放飞春天》 ,吟唱出对大爱的点赞、对新时代的祝福。

  (杜昆 梅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