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福”进万家 京城百姓“乐”开花
——北京市文联两节期间文艺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我们的中国梦”书法进万家活动走进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村

  “得着!有了咱书法家写的春联,过年的气氛就来了您呐!感谢艺术家牵挂着我们! ”来自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香堂文化新村的村民张先生高兴地说。这是首都书法家在香堂文化新村进行慰问活动时的情景,像这样的场景在北京很多地方都在上演。新春佳节前夕,首都艺术家深入基层,走进农村、社区、学校、部队等,忘记了路途劳累,顾不上喝水休息,把洋溢着吉祥和祝福的春节文化年货送到百姓手中和心中,更好地满足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和百姓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文联组织各艺术门类的10支文艺小分队、文艺家千余人次,深入社区、农村、街道、学校、部队、企业,开展了90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活动,足迹遍布北京16个区(街道、乡镇)及河北省张家口市。为达到更好的慰问效果,10支文艺小分队既独立成行又相互帮助、相互借力,力求慰问形式多样化,注重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和艺术体验,真真切切做到把文化送到百姓手中,种进百姓心中,陪百姓度过了一个有滋有味、丰富充实的中国年。

本版文、图由北京市文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