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赢得百姓点赞
  来源:中国艺术报

  首都杂技艺术家们在春节前夕,先后走进北京义工联、石景山区消防支队、西城区文化艺术中心等地,奉献了6场精彩震撼的演出活动,近2000名观众观看,《球技》《玩空竹的小妞妞》《假面怪人·拍球》《花舞蝶飞》等杂技和魔术节目让现场观众目瞪口呆,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在西城区文化艺术中心,100多位听障孩子和坐着轮椅的残疾人朋友现场观看表演,演出结束时,艺术家们依依不舍地和孩子们共同表演了手语歌曲《隐形的翅膀》, 《东方少年》杂志社现场捐赠100本《东方少年》杂志。

  曲艺家们拿出看家本领,把笑声带到首都机场公安局、朝阳区王四营乡、北京市第五十中学等地,在12场慰问活动中,涵盖了相声、快板、双簧、单弦、北京琴书等多种曲艺形式,台下从蹒跚学步的孩子到满头白发的老人,都乐开了怀。“我年纪大了,哪儿也去不了了,没想到竟然在家门口听上了相声,我打从节目开始一直乐到结束,就俩字‘高兴’!天寒地冻的,你们辛苦了!”演出结束后一位村民拉着艺术家的手说。

  当大街小巷播放着喜气洋洋的新年歌曲时,“北京新春音乐会”也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国各民族的老中青三代歌唱家欢聚一堂,用民族、美声、通俗、原生态等多种唱法演唱民歌,用悠扬的歌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北京市民吉祥安康。

  为了让市民的新春佳节更加喜庆热闹,北京市文联精心筹备,组织各门类艺术家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北京市延庆区、密云区等地区,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多场综合文艺演出,京味浓郁的古彩戏法《双四亮》 ,惊艳四座的双人舞《傀傀魅影》 ,幽默诙谐的相声《大戏台》 ,宛转悠扬的北京新民歌《京华春早》等多类型节目轮番上演,好戏连连,台上台下热情互动,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来自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的村民刘女士表示:“我早就听说这次慰问演出了,今天早早地就出了门,坐了好几站车,就想坐在前排看。演出的节目又多又好看,演员们表演得也卖力,看得真过瘾。我这么大岁数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演出,希望以后这样的观看机会能多有一些。”

北京新春音乐会现场

  首都文艺家走进密云区太师屯镇,图为京西太平鼓《鼓舞盛世》演出现场

首都文艺家赴北京市延庆区旧县镇开展慰问演出活动

第二届京张文化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