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诗界》北京发布会举办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蒲波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蒲波)  7月28日, 《中国诗界》北京发布会暨中国诗文金点诗集发布研讨会在北京鲁迅文学院举行。吉狄马加、晓雪、丘树宏、吴传玖、峭岩、萧鸣、朱先树、寇宗鄂、北塔、曹宇翔、杨匡满、康桥、黄殿琴、张庆和等近百位诗人与会。

  《中国诗界》 2018年春季卷“卷首诗人”重磅推出广东省作协副主席丘树宏的诗歌力作《海的珍珠,珍珠的海——献给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这部大型交响史诗,由序诗、尾声及十三个篇章构成,构思独特、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充满文学正能量,是政治抒情诗的经典之作。丘树宏表示,对新诗百年之后新一百年开年的呼应,是对新时代中国新诗发展走向的呼应;对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呼应,是对中国诗歌如何面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呼应。对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伟大贡献、伟大意义,中国诗歌界需要有更多诗歌的赞颂和献礼。

  与会专家还对“中国诗文金点”推出的四部诗集——郑群的《燃烧的骨头》 、大刀李征的《中国短诗三人行》 、祥鹰的《梦醉·海棠花溪》以及收录玉兔莎等诗人作品的《中国微型诗30家》进行研讨。“中国诗文金点”推出的青年诗人、清华大学博士后胡勇诗集《潇湘夜雨》也在活动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