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文学创作实验班开班
栏目:资讯
作者:秦向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日前,由韶关文联、韶关作协与韶关学院文学院联办的文学创作实验班开班。这是韶关市文联、韶关作协与韶关学院的文艺合作共建计划,从大学一年级开始选择35名有志于文艺创作的学生组成一个实验班,由韶关市作协负责创作指导。

  实验班按照文学创作规律设计文学理论、采风创作、改稿笔会、作品研讨等一系列带班计划,让全班同学根据自己的创作兴趣分成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影视文学等几个门类小组,而负责指导的老师也按照各自的创作倾向做了分工,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创作辅导。在为期四年的学习时间里,有计划有步骤地让学生循序渐进地作创作尝试,希望这批学生在毕业前能有较好的文学基础素质,并具备一定的创作能力。

  开班仪式后各位老师与各自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摸底,并建立了微信群。老师们除了可以当面对学生授课外,还可以在微信上对学生进行更细致更及时的指导。

  (秦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