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钢书法艺术展”举办
栏目:书讯
作者:王森正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6月22日至7月10日,由中国书协展览部、临汾市文联、临汾市工商联主办,临汾市三晋美术馆承办的“李钢书法艺术展”在临汾市三晋美术馆举行。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李钢的100余幅作品,其中楷、行、草、隶、篆五体俱全,传统功力深厚。书者运用当代多种不同特性的纸张和调墨手段,创作出的不同形式和效果的作品,不仅淋漓尽致地抒发了作者的情感世界,而且给观赏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想象的空间。他用深色腊笺纸书写的柳宗元《小石潭记》 ,尽显“二王”书风,安静典雅,健美平和;而其用涨墨法创作的“心境出尘”四字,内在笔画清晰,边缘参差奇美,情趣盎然,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这些作品的展出,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当代书法家的风采,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在书法道路上,李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他表示:“只有用哲学上的对立统一指导创作,才能使作品达到既有变化又融于和谐,进入变化无穷、和谐无限的大美境界。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为书法的‘仪态万方’创造了无限遐想的空间,从中可以得到深沉之美。通过此展览,希望大家看到我近些年关于书法的领悟,也为传扬书法之美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王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