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界行风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曲协在京召开曲艺界行风建设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中国曲协在京召开曲艺界行风建设座谈会,进一步倡导行业风气,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曲艺界行风建设工作。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顾问、中国曲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崔凯,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中国曲协副秘书长、中国曲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李蓉,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干部林德源,辽宁省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中国曲协全国曲艺小剧场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曲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马小平,中国曲协行风建设委员会委员岳成,浙江省曲协副主席、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处长蒋巍,天津谦祥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宝刚,上海市曲协副主席、嘉定区曲协主席黄震良,吉林省延边歌舞团曲艺演员崔丽玲,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魏鹏,北京曲艺团青年鼓曲演员杨菲,全总文工团青年相声演员陈印泉,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相声演员应宁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群通报了中国曲协一年来行风建设工作情况,李蓉宣读了曲艺行风监督员名单,向与会的曲艺牡丹奖得主代表、曲艺行风监督员、青年曲艺工作者代表赠送了新出版的《曲艺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和《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小传》 (上、下册) 。同时,与会代表结合创作演出中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提出,中国曲协将继续利用个人会员信息重新登记的契机,加强与会员的联系,为会员风采展示建立平台,动员广大会员争做曲艺界行风建设的排头兵;推动成立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引导更多的青年曲艺人才成为推进行风建设的新生力量。在中国文联的指导下,积极主动地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联系合作,建立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联动联控的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努力构建行风建设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