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来了!
栏目:马海星
作者:文/瞳播 图/新华社/卫星社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4日晚, 2018世界杯足球赛在俄罗斯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

  6月14日至7月15日, 2018年足球世界杯在俄罗斯境内11座城市的12座球场进行, 32支球队将带来64场比赛。12座体育场被划分成4个赛区:西

  北区包括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中部区包括莫斯科和下诺夫哥罗德;东部区包括萨兰斯克、喀山、萨马拉和叶卡捷琳堡;南部区包括伏尔加格勒、顿河畔罗斯托夫和索契。比赛期间约有150万名外国球迷涌入俄罗斯。

  为了这场世界杯,俄罗斯做了足足的准备: 11个球赛主办城市完成了绿地扩建、建筑翻新等市容美化工作;莫斯科主要大街、广场和公交站点插上了世界杯主题旗帜;比赛期间,数万球迷可以在莫斯科的麻雀山一边享受美食、一边观看球赛转播; 700多列火车免费运送球迷;近2万名志愿者在机场、火车站、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地上岗服务……

  用美食抓住球迷的胃!在“国家美食地图”项目框架下,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将举行11场美食节活动。球迷可以品尝到莫尔多夫煎饼,萨马拉和顿河畔罗斯托夫的龙虾、河鱼,圣彼得堡的香脆胡瓜鱼,加里宁格勒的鲱鱼面包,索契的烤串、炸鱼等。为了方便球迷活动,“移动”美食节也上线——11辆特色餐车在俄罗斯城市间穿梭,行程将超过一万公里。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的餐厅、酒吧还推出各式各样有趣的足球主题菜肴,如足球形状的蛋糕、球场形状的沙拉、插着球队旗帜的三明治等。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官方甜点——俄罗斯沃洛格达果酱,所有赛事举办城市都会供应。

  此次,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主题曲Live it up(放飞自我)歌词简洁,却斗志昂扬,反复唱到“让我们活出自己的色彩”“让我们活出自己的辉煌”“让我们活出自己的荣耀” ……期待7月15日威尔·史密斯、尼基·詹姆及艾拉·伊斯特雷费在卢日尼基体育馆举行的世界杯闭幕式上共同演唱此曲。

  法国退役足坛明星马塞尔·德塞利(左)和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和观众互动

俄罗斯圣彼得堡色彩斑斓的2018世界杯球迷区

俄罗斯萨兰斯克拍摄的世界杯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