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艺市民达人秀”唱响时代最强音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现场市民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选手们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5月6日,由广州市文联主办、广州市文联“一家亲”圣纳艺术团承办的“赞赞我的国——广州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时代文艺宣讲实践行动”系列活动之“2018广州文艺市民达人秀”在广州文艺市民空间拉开帷幕。

  在当天的声乐竞演专场活动中, 12组选手用不同的风格展现出各自的实力,集合了通俗、美声、民俗等不同的唱法,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新时代,称得上“广州好声音” 。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东省音协副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乔建军,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冯珊珊,粤港澳歌唱大赛冠军熊思嘉以及现场随机抽取的10名幸运观众作为活动的评委。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结合嘉宾评委和观众评委的现场打分,黄建明、刘秋韵组合最终以104 . 5分的成绩脱颖而出,夺得本月冠军。在活动的尾声,主办方邀请了嘉宾熊思嘉演唱《厉害了,我的国》主题曲《新的天地》 ,热血澎湃,振奋人心。

  据悉, “2018广州文艺市民达人秀”用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示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本次活动自报名开通以来,收到了几百份投稿作品,通过评委们的严格筛选,最终选出12组选手参加首场文艺市民达人秀比赛。有参赛选手坦言,之前看过很多“达人秀”电视节目,但文艺市民达人秀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次有幸亲临现场参加,觉得很震撼。“我们普通市民里也有不少文艺达人,广州文艺市民达人秀让大家可以一显身手。 ”

  有观众表示,广州文艺市民空间突破传统活动模式,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展示文艺才华的舞台。“我会发动身边的朋友积极参与,相信这个‘文艺市民达人秀’一定越来越受市民欢迎。 ”

  据介绍,在后续的“2018广州文艺市民达人秀”活动中,主办方将诚邀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文艺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以声乐、舞蹈、杂技、魔术、曲艺、器乐、朗诵、儿童才艺等艺术门类的竞演活动,展示对祖国辉煌成就的赞美,寄托对新时代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