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报》纪念百期出刊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2月6日,回望与展望——中国美术报出刊100期纪念活动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中国美术报》是由文化部主管、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专业美术报纸,自创办以来,经过两年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反馈。中国国家画院院长、 《中国美术报》社长杨晓阳回顾了创刊和办报过程中的种种艰难并对报纸未来的发展提出希望,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大美术的普及上多作贡献。冯远、徐里、王镛、王鲁湘、王平等作为嘉宾代表发言,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100期以来的《中国美术报》做出了评价,专家认为报纸有学术深度,观点鲜明,期望今后要一路高歌猛进,兼顾中高端及普及版,继续取得良好成绩。 《中国美术报》总编辑张晓凌代表报社致答谢词。

  在仪式现场,杨晓阳、卢禹舜、张兵、张江舟、纪连彬代表《中国美术报》向报纸学术顾问代表、学术指导委员会代表、编委会成员代表张立辰、程大利、何加林、张敢、高天民等艺术家和学者颁发了聘书。

  仪式最后,刘勃舒、姜宝林、张立辰、杨晓阳、徐里、王澜明、孙旭光等共同为《中国美术报》百期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