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奇遇 漫画马拉松讲好广州故事
  来源:中国艺术报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共同为“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主题揭幕

  为迎接2017年12月中旬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的由中国美协、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这一全国性专业美术活动,近日,主办方在广州289艺术园区广州文艺市民空间举办了“2017中国漫画马拉松创作大会”活动。阿推、朱斌、童亦名、陈建中、肥志、八望、棍记、王会慧等12位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漫画高手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漫画创作大会围绕“小蛮腰奇遇”这一主题,以最新鲜、最直接的现场创作方式,要求漫画家在24小时之内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创作,完成作品在广州文艺市民空间集中展出。

  12位漫画家一同度过24小时,进行即兴创作。漫画家朱斌发挥他一贯幽默风趣的创作特色,讲述了漫画人物在小蛮腰发生的一连串趣事。朱斌说:“虽然24小时连续创作挺辛苦,但因为富有挑战性而感到兴奋。 ”漫画家肥志的作品则将小蛮腰化身为一个生动可爱的漫画形象,描述这个新形象充满探险意味的经历。漫画家八望坦言, 24小时内完成创作是很紧张的,所以他们会选择自己最擅长的手法去创作,“最希望的是自己作品的价值观和情感能打动别人,彼此产生共鸣。 ”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鹏程强调,举办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动漫艺术的创新和发展,发掘和打造一批综合素质好、创作水平高的动漫创作队伍,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主席金城介绍,该活动可以让市民群众看到漫画家通宵创作时最真实的一面,也让更多人了解漫画创作的艰辛,从而理解并尊重“漫画家”这个角色。

  据悉,“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初评工作会议在10月30日举行。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地区)作者投稿1490件(组/套) ,共评选出362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评环节。本次24小时漫画马拉松的部分作品也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