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评选活动揭晓
  来源:中国艺术报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评选工作组委会会议于11月3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戏剧、曲艺、歌曲、舞蹈4个专业评委会专家评委的评选工作汇报,评委会监委对评委会全部活动进行了监督并汇报监督意见。组委会经过认真审议,一致通过获奖建议名单。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会长李金华发表讲话。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系统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舞蹈家协会等单位报送的参评作品328件。经评委会评选和组委会审议通过,共评出各类作品一等奖6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30个、优秀奖37个、组委会特别奖1个和组织工作奖18个。

  李金华会长指出,今年,是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收官之年,明年将是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开启之年,适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征程,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在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的全部工作之中,努力把中国人口文化奖越办越好。我们要学习好并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化建设的一系列讲话精神,认真总结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4年来的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不足,为办好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做好充分准备。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定文化自信的论述,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健康中国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办好第十六届中国人口文化奖。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戏剧类)获奖名单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曲艺类)获奖名单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歌舞类)获奖名单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组委会特别奖)获奖名单

第十五届中国人口文化奖舞台艺术类(组织工作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