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26日至11月11日,中央美术学院第七届“青春·足迹”学生主题创作展在中央美院举行。本届“青春·足迹”创作展以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题,是央美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大会胜利召开的生动体现。展览自今年4月征稿以来,在学校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的大力宣传下,共收到集体和个人创作近300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雕塑、招贴、摄影、影像和综合材料等类型。经严格评审,最终百余件入围作品得以展出。同时,今年罗工柳家属出资200万元设立“罗工柳青年创作奖” ,用以支持学生主题创作。

  今年暑期,学校各院系、各学生组织在校团委的号召下,组建了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开展了主题鲜明的集体和个人创作,献礼党的十九大。在2017级新生军训期间,同样涌现出一批反映国家发展成就的集体创作。此次展览正是他们探寻、凝炼新的时代符号,用自己的视角,通过百余件艺术作品表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辉煌成就的歌颂和对祖国美好明天的向往之情。

  (陈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