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精品巡展深圳
栏目:资讯
作者:陈园园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0月23日至29日,“千年文脉齐风鲁韵——山东美术馆书画名家精品展(广东站) ”于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本次展览中,山东美术馆选派油画、国画、书法、版画四个艺术门类40位艺术家的100件作品,参展的作品题材多样、内涵丰富、风格迥异,其中既有老艺术家的精品力作,也有充满朝气的新人新作;既有造型严谨的写实作品,也有生动自由的意象表达;既有对传统的继承发扬,也有对新语言新形式的探索。每一件作品都是山东美术馆人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最新成果,较好地反映了山东美术馆美术创作的整体水平。

  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介绍,山东美术馆自1977年建馆之初,就聚集着一批勤恳敬业的美术研究者,集中了一大批优秀的美术创作人才。在诸多美术前辈的影响与感召之下,几代山东美术馆人都十分注重美术创作与研究,在传统文化滋养中敏锐捕捉时代个性,力求创新;在全球化语境下找寻民族真我,寻求突破。

  (陈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