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翰墨谱写穗港情谊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不夜城  韦劲敏

  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回归。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 8月18日,由广州市文联、广州日报报业集团、艺术香港杂志社联合主办,广州市美协、广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广州购书中心、香港启泰药业集团协办的“情系香江·穗港同心——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画展”在广州市购书中心六楼尚文馆开幕,展出了来自香港和广州50多名艺术家的100幅作品。

  画展展出香港画家作品70幅、广州画家作品30幅,其中包括国学大师饶宗颐的《山高水长》 。此外,还有萧晖荣、沈平、王秋童、林明琛、熊海、许昭奇、林鸣岗、韦劲敏、何百里等数十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广州本地的展品,则来自杨家聪、唐大禧、卢延光、周国城、梁业鸿、李仁康、李醒韬、梁照堂、陈永康等以及广州市美协主席团成员等名家。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著名书法家李鹏程专门为画展题词“丹青绘盛世,翰墨颂回归” 。

  本次画展举办的目的是通过绘画艺术交流,加强穗港两地文化交流,特别是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深化穗港两地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增强继续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信心营造良好的氛围。

春风富贵  周国城

对联  李鹏程

吞吐象外归乾坤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