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志愿服务贡献方
栏目:发言
作者:陈兴国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在巴中实施的培训项目意义重大,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亲临当地,比什么都更好地诠释了奉献、高尚的涵义,并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大家,什么是志愿服务精神。这不仅生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也把艺术的种子、艺术梦和中国梦种进了巴中人民的心田。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在巴中知名度、美誉度很高,让我们学到了从艺术和美的角度来重新认识巴中以及巴中的人、物、事。刘大为主席亲笔题写“巴蜀门户中华脊梁” 。中华脊梁不止巴中一处,我想像刘大为、解海龙及各位投身文艺志愿服务的艺术家们就是这样的优秀分子,是真正的中华脊梁。

  艺术培训项目是在运用艺术的力量传播核心价值观,文艺志愿者的到来启发了巴中人的创作。日后,我们要增强主题创作,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建立收藏制度、鼓励创作,要脚踏实地地进行。在四川省美协后续支持中,增大影响力、提升美誉度,尊重美术人才成长规律,在普及的基础上争取出好作品、优秀人才。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通过志愿服务项目的形式把艺术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正能量,把世界级、国家级文艺家这种特殊的珍贵资源转化为现实的价值成果,是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创造性贯彻落实。

  巴中的自然和人文是最好的艺术灵感来源。巴中没有雾霾,晚上能看到满天的星星。欢迎艺术家们常来,我们要竭力回报,争做志愿服务贡献方。

(陈兴国 四川巴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