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技华北 筑梦启航
——二○一四华北五省区市杂技新人新作展演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开幕式合影

  3月21日至23日,位于北京的天地剧场、北京文联剧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在这里,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区市文联及杂协联合主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杂协承办的“炫技华北筑梦启航——2014华北五省区市杂技新人新作展演”系列活动精彩上演。

  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暨精品节目展演、杂技新人新作、魔术新人新作、文艺志愿者走基层惠民演出、闭幕式暨优秀作品展演等6台异彩纷呈、绚丽华美的系列专场演出及主题为“杂技的综合呈现与观众的情感共鸣”的理论研讨会。

  活动旨在弘扬杂技文化、促进杂技交流、发掘杂技人才、加强区域合作、展示杂技梦想。通过搭建一个平台,让优秀的杂技(魔术)新人、尤其是体制外的杂技(魔术)新人有机会在首都的舞台上展示自己,让老百姓近距离地感受舞台杂技(魔术)带来的艺术魅力。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北京国际艺术学校、北京杂技团、中国铁路文工团杂技团、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天津市杂技艺术有限公司、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沧州杂技团、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吴桥杂技大世界、山西省太原市歌舞杂技团、长治市杂技团、内蒙古自治区杂技团、高校魔术联盟等五省区市的近20家专业院团、民营院团及20多位体制外演员近200人参加了展演活动。40个精心选送的杂技、魔术、滑稽节目,展示了2008年以来的6年间,华北五省区市杂技(魔术)在创编、表演上的最新成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建明,文化部艺术司副巡视员翟桂梅,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海平,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王珏,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启刚,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北京杂协主席李恩杰,天津市文联副秘书长郭中元,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山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太阳,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贵荣等出席开幕式。

  闭幕式上,曹建明、王珏、陈启刚及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光一,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士恺等为优秀演员和团体颁发了纪念证书和纪念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