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新人 出新作 繁荣相声创作
  来源:中国艺术报

推新人  出新作  繁荣相声创作

    “西岗杯——相声创作二十年的历史足迹”主题座谈会暨第七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颁奖仪式举办

座谈会现场

  9月22日,“西岗杯——相声创作二十年的历史足迹”主题座谈会暨第七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大连市西岗区举行。座谈会上,中国曲协副主席、辽宁省曲协主席崔凯,大连市西岗区委书记吴继华,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付晨明,以及王敏、孙晨、崔立君、成杨、刘昭等畅谈了“西岗杯”举办20年来相声创作的历程与成就。他们纷纷表示,“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正确创作方向,坚持创新,推新人、出新作,坚持走正路,不离宗旨,在全国相声创作和发展乃至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座谈会由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主持。会上还为第七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的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大连市西岗区副区长谭淑萍主持颁奖仪式。

  当天,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还在西岗区市民文化活动中心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部分本届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的获奖作品经由演员的演绎,赢得阵阵掌声和欢笑。

  本次活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辽宁省曲艺家协会、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据悉,第七届“西岗杯”全国相声新人新作推选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7个多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26个省市及海外华侨的作品260余篇,通过初评和终评,最后产生一等奖作品2个,二等奖作品4个,三等奖作品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