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艺术热情,关爱学子成长
栏目: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艺术报

激发艺术热情,关爱学子成长

广州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

  7月18日、 29日,由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的学雷锋文化志愿者走进乡村少年宫活动分别在白云区人和镇第二小学、番禺区石碁镇中心小学举行。著名书法家、广州市文联主席乔平,广州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唐平,著名国画家、越秀区文联主席李咏祥,著名书法家吕志强,著名合唱指挥家、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广州市音协副主席苗向阳,广州歌舞团舞蹈演员陈珏等参加了活动。

  在授课培训的过程中,志愿老师乔平、李咏祥、吕志强、苗向阳、陈珏热心地向学生传授艺术技能,深受师生们的赞叹。乔平还即兴挥毫书写石碁镇中心小学校训“崇文尚武,厚德博艺” ,并教育学生“做人德为先,文学、武技、艺术要全面发展” 。

  乔平表示,广州市文联、广州市文明办策划组织的“文化志愿者基层服务年”暨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已举办多场,此次组织文艺志愿者走进乡村少年宫,旨在满足基层群众和农村学生的文化需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热情,同时希望带动更多的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普及文艺技能辅导,开展精彩纷呈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