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歌剧走近寻常百姓
栏目:志愿服务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让歌剧走近寻常百姓

广州鳟鱼歌剧艺术团举办“广府歌剧沙龙”

  7月24日,由国内首支民间歌剧表演团——广州鳟鱼歌剧艺术团与越秀区文化馆合作开设的“广府歌剧沙龙”在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活动设计了一年四季不同的主题活动,通过建立民间文艺团队孵化基地、举办公益培训讲座的方式帮助声乐爱好者提高演唱技巧。

  作为广州鳟鱼歌剧艺术团艺术总监、广州市文联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著名歌唱家邓韵留美归来后,在广州推广歌剧已满10年。他们成立的歌剧学会走进大学、走进图书馆、走进社区,从聆听歌剧到学会欣赏、演唱,让高居殿堂之上的歌剧走近寻常百姓。

  该项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是广州市文联贯彻落实文化惠民工程、充分发挥文联文化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举措。通过开展讲座与示范演唱的形式,演绎不同时期中国歌剧的经典唱段,让观众深刻地了解中国歌剧的发展历程和艺术魅力,提高广大市民对歌剧艺术的鉴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