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银第十三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
专家终审点评会召开
“美丽白银”中国书画名家白银采风行同期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核心区域,白银市的城市文化建设别具特色,白银市与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共同打造的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博览馆即将落户白银。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中国少儿造型艺术学会和白银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白银第十三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第一阶段的征稿工作也已顺利结束。7月6日至8日,中国·白银第十三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专家终审点评会暨“美丽白银”中国书画名家白银采风行在甘肃白银成功举行。

  活动由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执行主席、书画家陈仕彬发起,采风评审团成员包括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画家曾来德,甘肃省驻京办党委书记、作家、书法家焦清,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山水画家陈克永,中国美协理事、画家张文华,荣宝斋出版社社长、画家唐辉,中国长城书画院执行副院长、画家邹立颖,以及画家王平、张桐瑀、魏广君、王伟平,甘肃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涛,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白银市书协主席张慧中等十几位著名书画家。采风活动中,黄河大峡谷雄奇壮美的风光给书画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逸兴遄飞、寄情翰墨,在笔会创作环节满怀深情地画出了自己心中的美丽白银。

  采风笔会活动后,第十三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专家终审点评会在白银市文化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点评会是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点评会以“传承华夏文化,展现美育情怀”为主题,道出了参会书画家们的心声。点评会上,专家们对第十三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第一阶段数万件投稿作品中进入终审的近千件作品进行了终审,评选出了本届大会部分特等奖作品,并为获奖选手撰写了成长建议,为孩子们写下了美育寄语。专家点评会进行的同时, 100名白银市青少年儿童展开了百米长卷开展主题创作,该活动是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美丽中国行·彩绘中国梦”主题行动在白银的专题活动,白银市青少年用自己的画笔抒发着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表达出自己五彩斑斓的美丽梦想。参加终审点评的书画家们专门来到活动现场观摩指导,并在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与青少年儿童展开现场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中,采风评审团的书画家们对即将开建的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博览馆给予高度评价。据悉,乘“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东风,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博览馆由白银市人民政府与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共同打造,博览馆位于白银市银凤湖公园,将用于收藏和展示历届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的获奖作品和世界各地青少年儿童的优秀美术作品,同时将举办各种形式的美术交流和文化体验活动。规划中的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博览馆将立足国内外青少年儿童美术教育,深度演绎艺术、生态、健康的发展理念,放飞青少年儿童的七彩梦想。博览馆将集展览展示、艺术教育、收藏保存、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主体建筑临湖而建,与PHE “和平、健康、环保”的理念深度契合,周边沿湖区域将成为别具特色的“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公园” ,成为以美术教育为主题、寓教于乐的国际性青少年儿童美术乐园。日前,世界青少年儿童美术博览馆的前期概念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各方面的后期设计正在加紧深化中。该馆的落成将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美术教育领域的一大盛举,必将惠及全国和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儿童,也将成为白银市重要的标志性文化坐标。

  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由著名书画家陈仕彬创建,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成为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性美育品牌活动。在PHE的感召和组织下,越来越多的书画名家和美术教育家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美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本届大会的终审点评以“传承华夏文化,展现美育情怀”为主题,更是唤起了参会艺术家们的普遍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