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水潮涌 文化为媒
共飨最美岭南文艺盛宴
  来源:中国艺术报

  岭南文化是粤港澳三地共同的文化,自古以来,这一带便是文化交融荟萃之地,包容开放创新是其最鲜明的特质。作为第2届粤港澳大湾区文艺合作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系列美术展览、电影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为峰会营造了浓厚的文艺氛围。

  “美丽湾区”——中国画、油画、动漫作品展览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貌,号召美术家关注湾区发展,为湾区发展绘就时代画卷。展览共征集到5000余件作品,最终评选出354件作品入选展览并展出,其中,中国画作品164件、油画作品159件、动漫作品31件。第一届“绿美湾区”美术作品邀请展汇聚大湾区“9+2”城市一线艺术名家和青年美术骨干的精品力作,共展出作品120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等多个画种。展览从时代之变、人民之呼、湾区之进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用精品力作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

  “光影魅力”湾区电影合作论坛旨在激发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创新活力,加速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电影生产力,为粤港澳三地的电影合作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文化繁荣发展。论坛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及电影行业重要嘉宾、电影企业和高校代表,从产业发展、科技助力、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主旨演讲和对话研讨。论坛发布了《大湾区电影市场产业报告》,并通过致敬影片、新片及项目推介等方式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电影事业和产业发展经验成就。

第一届“光影魅力”湾区电影合作论坛现场

“美丽湾区”——中国画、油画、动漫作品展览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绿美湾区”美术作品邀请展

与会嘉宾参观“另一个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