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会议浙江举行
栏目:资讯
作者:胡云莺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全面深化美育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美育研究新面貌,促进地区间的对话与交流,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新时代美育:以审美素养为核心的美育理论与实践探索研讨会暨第六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会议”于11月20日在浙江金华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相关研究机构的美育专家、视觉艺术教育学者、美术教师以及相关学者参加,共有31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参与交流分享,围绕“以审美素养为核心的美育理论与实践探索”这一主题,通过嘉宾主题报告、专题演讲等多种形式,分别就“新时代美育价值理论探讨”“以体验与探究为中心的艺术教学实践研究”“深度学习背景下艺术课程教学评一致性研究”三个分议题展开研讨,聚焦新时代美育创新发展中的现实性、基础性、全局性问题,从不同视野和角度探讨了新时代美育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会议聚焦学术前沿,强调多样化研究视野,内容紧凑丰富。据悉, 2023年第七届长三角美术教育研究联盟会议将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

  (胡云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