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曲协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栏目:资讯
作者:浙闻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9月25日,浙江省台州市曲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台州椒江召开。中国曲协向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台州市曲协团结带领台州广大曲艺工作者在曲艺创作、曲艺活动、曲艺惠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为繁荣台州曲艺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新当选的台州市曲协主席团和理事会最广泛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为推动新时代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尚文波为主席,郑涛、蒋兴平、应再苗、叶省伟、刘一军、章燎颖、王蔚、应朝辉为副主席,蔡犇犇为秘书长。尚文波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奋斗和希望在未来。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来严格要求自己,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

  据介绍,2018年,台州市曲协率先在全国基层曲协系统探索开展“网格化管理服务”,并多次在全国性曲协会议上、浙江全省文联系统会议上作经验介绍,被誉为“台州经验”;2019年台州市曲协被中国曲协授予“先进基层曲协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台州市曲协被中国曲协确定为“中国曲协深化改革基层试点单位”;2021年,《曲艺月报》以“一个都不能少”为题,长篇刊发了台州市曲协在新形势下如何开展会员管理服务新工作的做法;2021年,《人民日报》以“以曲艺助力乡村振兴”为题报道台州市曲协为推动当地曲艺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近3年,台州市曲协在《曲艺》杂志发表《曲艺为乡风文明建设赋能》等5篇理论文章。

  翁仁康、唐爱超、周坚勇等中国曲协、浙江省文联、台州市文联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浙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