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知识产权,中国书协联动宣传普法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书协知识产权宣传周海报

  为了迎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拉开序幕,中国书协分党组予以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开展工作,以此为契机提升书法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为书法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书协按照要求进行规划设计,精心选取宣传内容,一是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分期推出系列文章,分享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条文,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展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意义;二是组织相关人员收看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举办的网络直播讲座,深刻思考当下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此次学习为中国书协权益保护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三是向各团体会员发出号召,鼓励各团体会员结合现有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普法活动。各团体会员积极响应,海南省书协在“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组织书法创作骨干,围绕活动主题举办专题书法网络展,将知识产权保护标语用草书、行书等多种艺术形式生动有力地进行宣传,与书法艺术进行有机结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打通了全国书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脉络,上下联动引领、倡导书坛尊重创作、鼓励创新的清风正气,为书法艺术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中国书协将继续维持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视,持续性地高质量开展权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