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杂技界知识产权意识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杂协《著作权法》知识讲座现场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切实履行自律维权职能,进一步提升各团体会员单位知识产权创作、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提高广大杂技工作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中国杂协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于4月20日至26日期间举办“中国杂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在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支持帮助下,中国杂协向各团体会员单位发放了《中国文联法律志愿服务法律知识百问》普法手册,第一时间在团体会员微信工作群、各杂技院团长微信群转发2022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海报,倡导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杂技院团长向广大杂技工作者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常识。中国杂协有针对性地组织联络青年魔术师、杂技创作编导及协会工作人员,参加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举办的商标保护网络直播讲座。为增强协会全体干部的法律意识,中国杂协在活动期间还举办了《著作权法》知识讲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交流。讲座主要围绕《著作权法》保护的对象、著作权主要分类、著作权归属等问题展开,并通过具体丰富的文艺侵权案例详细向大家介绍《著作权法》的相关知识,让中国杂协干部职工对《著作权法》等相关知识产权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知识产权意识。

  通过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在杂技界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培养了中国杂协干部、杂技艺术工作者在工作、创作中运用法律的思维和意识,有效扩大了知识产权在杂技界的宣传面和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