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文联多种形式宣传知识产权
  来源:中国艺术报

海口市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短视频截图

  根据中国文联统一部署和海南省文联的工作要求,海口市文联高度重视,紧扣“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凝聚文艺创新力量”主题,认真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在文艺界倡导尊重创作、崇尚创新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文艺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一是制作宣传短视频。以“解读《著作权法》知识点+案例分析”的形式,制作出通俗易懂的宣教短视频,通过海口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交流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推送,得到广大文艺工作者以及市民群众的关注和支持。

  二是印制宣传口袋书。以《著作权法》为内容,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精心罗列出20条关于“著作权,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印制成口袋书,分发给市属文艺家协会以及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为扩大宣传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把口袋书投放到海口市司法局的44个司法所,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可阅读可知晓。

  三是微信公众号专题宣传。在4月20日至26日期间,每日在海口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关于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专题内容,普及《著作权法》相关知识。

  四是办公区氛围营造。利用办公大厅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制作的主题海报,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海口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了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宣传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海口市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文艺界知识产权宣传常态化机制,树立广大文艺工作者和市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建设奠定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