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赋能文艺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海报知识产权赋能文艺创新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着力提升业界的法律意识,在文艺界营造尊重文艺创作、尊重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良好氛围,用知识产权赋能文艺创新发展,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以每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连年开展“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着力提高业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已经成为中国文联文艺维权的亮点和品牌,在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组织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引领和带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和地方文联维权工作的重要推力。

  在中国艺术报社的大力支持下制作的“中国文联知识产权宣传周”宣传海报紧扣活动主题,突出文艺特色,用艺术的语言生动诠释知识产权对文艺创新的促进作用。原创海报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宣传周期间,很多文联组织通过现场张贴、宣传屏播映、网络新媒体转发等方式进行了宣传展示,成为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亮点之一,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