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6月24日至25日,杭州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聆听、深刻领会杭州市委领导和浙江省文联领导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共商文艺大计,审议通过了杭州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修改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杭州市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参加开幕式并讲话。杭州市领导刘忻、李火林、戚哮虎、毛溪浩、朱建明、陈红英、陈国妹出席开幕式。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致辞。中国文联、市级兄弟人民团体和兄弟城市文联发来贺信及致贺词。

  周江勇充分肯定了杭州市文艺工作者为杭州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大家要高擎精神火炬,把牢文艺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要把握时代脉搏,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要坚持守正出新,创作彰显杭州韵味的传世精品;要永葆为民情怀,谱写情系百姓冷暖的动人赞歌;要自觉崇德尚艺,践行引领时代新风的社会责任。

  周江勇强调,杭州市各级文联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履行职责,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把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团结起来,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主席台

  陈瑶肯定了杭州市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主题宣传、繁荣创作、培育人才、打造品牌、文艺惠民、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杭州市文联谋划好未来5年文艺发展蓝图,进一步提升杭州文艺队伍的战斗力和创造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充分展示杭州文艺界的担当作为。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哮虎在闭幕式上讲话,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出席。

  戚哮虎要求全市文艺工作者高举精神之旗,把牢正确方向;坚定艺术理想,勇攀艺术高峰;弘扬中国精神,引领社会新风;壮大文艺杭军,坚持德艺双馨;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改革创新。

  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和主席团。艾伟当选为主席,沈旭微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朱荣兴、唐龙尧、张敏、陶琴梯、赵志刚、崔巍、余新平、王宏伟、楼倻捷、朱军岷、赵爱民、黄勇芳、董其峰当选为副主席。

  会议聘请王冬龄、印青、朱炳仁、刘恒、安得烈·布里奥克、麦家、杜高杰、余华、翁仁康、蔡志忠为第九届名誉主席。

  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杭州文艺事业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今后5年,杭州市文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奋力在塑造古今交汇的文化盛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杭州市文联第九届主席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