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高擎精神火炬,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杭州市文联第九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并讲话。刘忻、李火林、戚哮虎、毛溪浩、朱建明、陈红英、陈国妹出席。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致辞。中国文联、杭州市级兄弟人民团体和兄弟城市文联发来贺信及致贺词。杭州市领导向市文联第九届名誉主席颁发聘书。

  周江勇强调,杭州市文艺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共同塑造古今交汇的杭州文化盛景,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周江勇代表杭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杭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中国文联、浙江省文联和兄弟城市文联表示感谢,向全体代表及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充分肯定杭州市文艺工作者为杭州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要高擎精神火炬,把牢文艺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和利用杭州红色文化资源,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周江勇强调,要把握时代脉搏,扛起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紧扣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3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等重大节点,顺应文艺数字化改革的大势所趋,不断拓展文艺题材、内容、形式、手法,让传统文艺焕发青春、新生文艺健康发展。要坚持守正出新,创作彰显杭州韵味的传世精品,产生新时代的“忆江南”“望海潮”“富春山居图”,进一步提升杭州文艺辨识度和影响力。要永葆为民情怀,谱写情系百姓冷暖的动人赞歌,推动“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和文化惠民活动常态化,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文艺需求。要自觉崇德尚艺,践行引领时代新风的社会责任,永葆深沉的家国情怀,继承优良的德艺传统,在讲好故事中打动人、感召人、激励人。

  周江勇强调,杭州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文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把好方向、创造条件、做好保障。各级文联要发挥自身优势,增强服务意识,更好履行职责,更加广泛、更加紧密地把文艺工作者特别是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团结起来,真正把文联建设成为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