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相约国图书香年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图书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出“赏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2月4日,国图联合全国图书馆开展“畅读经典欢度新年”活动,推出春节资源礼包; 2月11日至17日,国图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推出“乐读迎佳节·书香伴新年”线上读名著以及少儿阅读书目推介活动。针对在京读者,可在国图就地过大年,找寻家的温暖。2月5日,国图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二展厅推出“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 。展览讲述家风故事、培育家庭观念,进而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风尚。春节期间,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常开放的展览还有“中华传统文化典籍陈列展”“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和“甲骨文记忆展” 。

  春节期间,国图将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开放,实行预约入馆制度。读者需通过微信公众号“国家图书馆服务号”的“读者服务”或拨打电话按馆区分时段、实名预约当天及未来三天到馆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