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密结合本艺术门类特色,
全国文艺家协会举办特色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曲协

  7月9日下午,中国曲协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协会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对协会下一步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通过会议,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会上,还为协会机关、曲艺中心、曲艺杂志社的全体干部职工发放了《民法典》。

  会议强调,《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与协会每个干部职工都息息相关。要充分发挥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持续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协会干部群众的法治观念,强化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要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让《民法典》走到每个干部职工身边、走进每个干部职工心里,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同时还要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发挥曲艺艺术的特点和优势,在全社会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作为协会落实普法工作重点的具体举措,推动《民法典》普及宣传和具体实施。

(来源:中国曲协)

中国曲艺家协会发放《民法典》

 

中国摄协

  为在摄影界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中国摄协通过策划制作宣传海报,在协会网站开辟学习《民法典》专栏,协会微信公众号、 《中国摄影报》头版头条发文等立体宣传方式,大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摘录与广大摄影工作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供大家学习阅读,引导摄影工作者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通过系列活动,在摄影界引起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中国摄协以“倡导摄影工作者学习《民法典》”为主题制作宣传海报,并结合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下发的学习宣传《民法典》海报、漫画内容,旨在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特别是与摄影工作者密切相关的重点内容,在摄影界营造规范摄影创作、加强行业自律的法治氛围。在中国摄协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民法典》专栏,摘录与广大摄影工作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供大家学习阅读,引领摄影界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截至目前专栏已发布11期,涉及法律条文摘录、法律法规解读等内容。在《中国摄影报》头版开设镜头前的民法“点”专栏,邀请法律专家解读《民法典》。截至目前《中国摄影报》头版头条共计刊发9期《民法典》解读文章。

(来源:中国摄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