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子接力传唱抗疫主题歌
  来源:中国艺术报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高校学子的心。5·23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与全国部分高校共同开展了“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与高校师生文艺志愿者共唱抗疫主题歌曲接力传唱活动。本次活动动员全国文艺志愿者共同牵手部分高校合唱团,共同演绎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由艺术家创作的优秀音乐作品,讲述最深情的故事,唱响最美好的赞歌。活动前期邀请词曲作者、艺术家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对高校合唱团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由高校合唱团和艺术家共同演唱的形式录制视频MV,共演唱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原创抗疫歌曲,另一首为《我和我的祖国》 ,演唱结束后向下一个高校合唱团发出活动邀请。文艺志愿者与高校文艺志愿者们共同演绎歌曲,参与活动的各高校精心录制视频。视频发布在新华网、央视频、中国艺术报客户端、中国文艺网、爱奇艺、抖音、快手、咪咕视频、哔哩哔哩等平台。同时,伴随活动的进行,文章、图集同步展示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已有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青海大学七所学校联合霍勇、平安、乌兰图雅、黄华丽、何春梅、石头、阿普萨萨、费佳等中国文艺志愿者合作参与录制歌曲视频。由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高校文艺志愿者承担起各平台后台管理及高校文艺志愿者数据统计工作。截至目前,各平台活动内容浏览量近300多万次。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语言大学、青海大学(图1至图7)七所学校参加“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与高校师生文艺志愿者共唱抗疫主题歌曲接力传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