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反响
  来源:中国艺术报

培训班后勤保障有力

   中国文联出版办在培训班期间发放了182份培训班成效评估调查问卷,收回166份,评价与反馈情况集中在以下方面:

  第一,大家认为本次培训内容政治性、针对性及指导性强,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合理,点、面结合,有高度、有深度,收获和帮助非常大。培训班组织工作细致入微,后勤保障工作有力,培训环境优美,希望以后定期举办。

  第二,学员们普遍反映,领导讲话和专题报告政治站位高,贴合文联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课程设置科学务实,既具有前瞻性,又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培训,达到了强化政治导向意识,找差距,补短版,强信心,鼓干劲的目的。

第三,各出版单位认为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有针对性,内容覆盖了出版内容导向、编校质量、出版融合发展等各个方面,尤其是专家介绍了数字出版、媒体融合等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应对互联网时代挑战的成功经验,对出版行业及编校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出版导向、出版质量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对数字出版、数据服务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编辑工作大有裨

培训环境优美

  第四,大家对培训班形式比较认可,尤其是这次增设了出版单位交流分享等管理经验的环节。4家出版报刊单位的经验交流,为中国文联系统内出版单位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同时,大家希望今后的培训能够组织针对不同类型出版工作者的多元化、分层次的培训班,为出版单位搭建更多的学习平台。

  培训班期间,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还利用晚上时间组织所属书法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国书法报》社、 《中国书法》杂志社就学习培训情况进行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出版单位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