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丝路情” ——亚欧丝路名城
艺术交流展在连云港博物馆开幕
栏目:书讯
作者:朱同 徐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为响应《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宣言》精神,通过艺术交流构建联会城市间文化交流平台,展现丝路文化,进一步推动丝路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推动的“中国梦·丝路情” ——亚欧丝路名城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于8月21日在连云港市博物馆开幕。

  这次展览汇集了丝路沿线徐州、连云港、开封、郑州、洛阳、西安、固原、兰州、张掖、乌鲁木齐10个城市200余名艺术家的书法、美术、摄影精品佳作。艺术家们将灿烂辉煌的丝路文化、亮丽旖旎的自然风光、翻天覆地的城市变化、幸福安康的人民生活寓于镜头、笔墨、丹青,展现了丝路沿线城市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广阔生动图景。

  “亚欧·丝路·名城”艺术联会于2015年底由丝路沿线市14家文联在古城西安发起成立,致力于传播丝路精神,推动丝路之上的“文艺复兴” 。联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先后召开了两次理事会,举办了“一带一路”文学东西对话论坛、“大原遇到彭城”城市书法交流展、“汉风墨韵——徐州美术的历史与今天”彭城画派作品展暨民间工艺展、“亚欧·丝路·名城艺术交流展”等活动。

(朱同 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