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海南省临高县、五指山市是省重点扶贫地区, 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在这两个试点地区实施了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培训计划,以集中培训为主,共举办了10期培训,涵盖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黎族竹木器乐、合唱、剪纸、模特、朗诵等艺术门类,共培训乡村学校少年宫专兼职教师及文艺骨干410人次, 30余名文艺家志愿者为学员授课达490个学时。为使项目的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项目试点市县对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教师现状和开展教学培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定了具有海南民族特色的艺术培训项目。同时,为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艺术教师和一些愿意从事乡村学校少年宫艺术辅导员兼职的各文艺家协会会员进行培训,让更多从业者的专业水平得到加强,更好地服务农村孩子。

临高县民间文化培训现场,学员在钟冬梅的指导下认真绘图

五指山市第二期竹木器乐培训现场,学员认真学习少数民族特色曲目

钟小坚为临高县第五期音乐舞蹈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