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举办决赛
栏目:资讯
作者:尹德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2日,以“文物·创意·生活”为主题的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决赛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办。

  本赛区共征集来自文博单位、文创服务企业、专业类院校及个人设计师等参赛作品905件,初审合格863件, 722件进复赛, 50件作品进入总决赛。在决赛作品中, 《印说中国·印说车趣》用原木印章与多彩车漆碰撞出靓丽火花,带来时尚品质和文化趣味; 《锦鲤杯》融合时尚新潮的“锦鲤”形态,体现了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 《汉字滑块棋》将传统智力玩具“华容道”模式与时政要点相结合,形式内容与时俱进,以游戏结合红色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路演评比,最终名次及项目信息将于8月18日后公示。

  作为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的八大主题赛区之一,文博创意设计赛区在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博物馆文博文创系列校园行活动、博物馆文创设计主题开放日等各项展览及活动十余次,参与人数近万人。

  (尹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