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中国赏石盆景艺术
栏目:资讯
作者:尹德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8月3日,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赏石盆景艺术研讨会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研讨会旨在探讨中国园林名石在园林文化体系中的重要价值,以及中国古典赏石审美理念和中华优秀文化遗产发展途径,为名园名石的保护及文物价值深度研究提供基础。

  中国园林博物馆副馆长黄亦工、赖娜娜,中国园林博物馆顾问、著名园林文化家耿刘同等专家讨论了盆景与生活、盆景审美、历史名园中的赏石文化、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的山石展示与应用、园林名石“青莲朵”的历史文化意蕴等内容。此次研讨会是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的“木石舒意咫尺乾坤”中国盆景赏石艺术展的主题学术活动。

  会后,中国园林博物馆接受了四大名石捐赠,丰富了馆藏名石种类;此外,馆内还开展了盆景制作互动体验活动,专家向观众展示盆景制作的方法和相关盆景知识,并现场教授观众如何对盆景进行造型设计。

  (尹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