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1日,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联、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慰问演出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精彩上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林永健,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青年歌唱家王凯、乌兰托娅、王聆燕等多位大家耳熟能详的艺术家和河南省知名艺术家李新现、王红丽、申小梅等逐一登台表演,侯梓沐担任主持,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慰问演出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美术家何加林,书法家张铜彦、牛尔惠向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捐赠3幅书画作品。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联、郑州市及航空港实验区领导、河南文艺界代表、环卫工人、企业职工、一线建筑工人及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约2000人一起观看了演出。5月22日至24日,“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七中、郑州百年职校开展美术、书法、朗诵等辅导培训。其中,美术培训由何加林授课,书法培训由张铜彦和牛尔惠授课,朗诵培训由侯梓沐授课。艺术家与广大师生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辅导,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学习、展示、交流、提高的平台,受到了广大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5月24日下午,艺术家一行走进开封市兰考县,在兰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开展慰问演出。歌曲《祖国在我心中》 、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400余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刘博 文/图)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林永健(右)和蔡小艺表演诗朗诵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美术家何加林开展美术培训

 

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演唱

青年歌唱家王凯演唱

  中国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河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慰问演出现场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郑州百年职校开展书法培训

书法家张铜彦开展书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