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山东行走进寿光演出现场

小分队艺术家与武警官兵合影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副主席居杨在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开展摄影培训

戏剧家王蓉蓉表演京剧 

澳大利亚悉尼国家歌剧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丁毅与观众互动

艺术家赴科技企业参观

词作家曲波进行作词培训

气氛热烈的演出现场

  5月21日至27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与山东省文联共同组建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在齐鲁大地开展“到人民中去”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山东行主题系列活动。艺术家一行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山东省寿光市开展慰问演出、培训采风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到基层;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大局,赴山东青岛、烟台科技企业和海洋科技发展管理单位等进行慰问演出、培训采风,为山东在新中国发展过程中作出的贡献喝彩;围绕国防建设,赴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烟台支队慰问演出、培训采风。系列活动持续开展7天,共举办5场慰问演出, 22场艺术培训,直接惠及基层群众、科技工人、部队官兵7600人,培训基层文艺工作者1120人。

  活动以慰问演出为主线,并行文艺培训,辅以文艺采风,构成了文艺演出、培训、采风的活动模式,不仅实现了文艺志愿服务惠民,还实现了中国文联、山东省文联、潍坊市文联、青岛市文联、烟台市文联和寿光市文联、青岛市黄岛区文联、青岛市即墨市文联的四级联动。小分队队伍组建坚持老中青艺术家、体制内外艺术家相结合,邀请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中国摄协副主席居杨带队。歌唱家丁毅、高音,戏剧家王蓉蓉,词作家曲波,舞蹈家张翼翔,美术家杨德玉、孙雁翔,书法家徐华志不顾疲劳,在演出之外还举办音乐、戏剧、作词、美术、书法培训活动。在紧张的行程面前,艺术家克服各种困难,一路欢歌,全然不顾旅途辛苦,天气炎热。很多中青年艺术家如高音、周澎、李思宇、蔡甜甜、张翼翔、张勇、刘颖、张慧敏等同台竞技,纷纷表达对前辈的敬佩之情,小分队一路传帮带,结下了深厚友谊。 

  据了解,山东省文联系统将陆续举办近600场次文艺志愿服务活动,预计惠及人民群众百余万人。

(刘海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