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选派的10余名优秀艺术家,组成“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河北雄安新区中国铁建建设工地,开展辅导培训及慰问演出活动。他们踏工地、进梁场、入站房,为中国铁建建设者带来了书画、歌曲、舞蹈、魔术等“文化大餐” ,还对职工进行了专业的艺术指导和培训,大大丰富了建设者的文化生活,为助推雄安新区建设注入强大文化动力。

  在活动现场,朱时茂、迟重瑞、马德华、降央卓玛、汪正正、周旋、晏菲、张羽、周乐天、赵文慧、朱虹、葛唱为职工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演出现场高潮迭起、座无虚席。在慰问交流期间,何加林、刘斌现场挥毫泼墨,他们结合大国工程和铁建文化,寄情于笔墨,用心创作出一幅幅书画作品,并赠送给各个建设单位,以鼓舞铁建人建设雄安的昂扬斗志;艺术家们倾囊相授,用近距离的示范和全方位的讲解进行现场教学培训,让职工领略了艺术背后的理论知识和人文底蕴;艺术家们还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和铁运文化馆,了解了铁道兵历史和中国铁建企业文化,感受了大国工程的魅力;最后,艺术家们与职工们亲切合影,与职工共进生日晚餐,并为职工送上生日祝福。

  五场培训,四场演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路奔波、不辞劳苦,为奋战在雄安的建设者们带来了一次次愉悦心灵的艺术享受,奉上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数千名铁建职工近距离领略了中国文艺志愿者的风采,数万名职工通过网络直播等不同形式观看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这是一场开拓基层职工艺术视野的盛会,更是一场新时代文化自信种子的播撒。

(廖述霞)

艺术家慰问雄安中铁十二局

艺术家一行在铁道兵纪念馆参观留念

影视表演艺术家马德华演唱

影视表演艺术家朱时茂和青年歌手晏菲合唱

藏族女中音歌唱家降央卓玛和观众互动

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刘睿和影视表演艺术家迟重瑞同台演出

歌唱家汪正正演唱

歌唱家周旋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