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四号”相关队旗、队徽入藏国博
栏目:资讯
作者:杨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 4月25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了带有“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研制团队集体签名的试验队队旗和9枚载人航天器发射任务队徽,入藏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自去年底到今年初,“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成功发射并在月球背面着陆,率先在月背刻上了中国足迹,这标志着中国航天事业在新时代实现了从大到强的重要突破。2018年8月16日,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召开了嫦娥四号任务动员大会,全体队员在队旗上郑重签名,立誓取得任务的圆满成功。在发射场执行发射任务的92天内,这面旗帜始终悬挂在测试厂房,鼓舞着试验队队员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奋力拼搏。2018年12月8日,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后,此旗跟随试验队队员转移至北京飞行控制中心,并张贴在飞控试验队工作间,见证了队员们精稳操作、获得任务圆满成功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