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艺坛热议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名誉主席、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高占祥贺词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覃志刚贺词

 

  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

  随着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系列活动的再次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两国文化与友谊的交融。在本次活动中,除了汇聚多国各界人士的舞会活动本身,还包括CBDF维也纳国际论坛、 CBDF国际青少年公益训练营和CBDF维也纳国际舞蹈节等相关活动。从国际学术探讨到贯彻“为人民而舞”理念的公益培训及国际性青少年舞蹈平台的搭建,本次活动无论从舞蹈自身而言或是从文化发展来看,呈现出立体、多元的模式,使中国舞蹈文化的“中国故事”更综合、更完整地展现在国际友人面前。

  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席)

  舞会以一种自然的、人文的、平等的舞蹈形式达成了人类交流与文化交融的诉求。同时,本次在欧洲传统的舞会文化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有力践行。

  相信在“一带一路”倡导的文化包容的精神指引下,随着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的继往开来,中国舞蹈已开启了与国际同仁共舞共荣的崭新格局。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将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卡尔·布劳耶(世界舞蹈理事会荣誉主席 德国职业舞蹈协会主席)

  舞蹈领域的最高境界及最重要的特质是不同国家与文化的交织融合。舞蹈一直以来都能让全世界的人们以更直接的方式架起交流的桥梁并加深彼此的了解。

  作为一名舞者,同时也是一名音乐爱好者,我很开心能够见证这样一场各国欢聚一堂的别样盛会。我坚信通过这次相拥,中奥两国将增进文化及舞蹈交流。

罗宾·肖特(世界舞蹈理事会荣誉主席)

  非常高兴看到各国之间以舞蹈为纽带来进行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在中国有着30多年的历史,并且以举办大型活动而闻名,世界上诸多优秀舞者都参加过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举办的赛事活动。我确信有了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的参与,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办的中国新年舞会定将完美而成功。

王永刚(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秘书长)

  继2018年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的成功举办,今年的舞会活动的广度与深度以及意义更加重大。不仅有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加拿大、丹麦等十几个国家的政、商、军、文艺等各界人士的参加,更在互信、互利、互容的原则和维也纳中国舞会系列活动传递出的“一带一路”“为人民而舞”等理念与精神被国际友人的赞同和呼吁下,在维也纳组建了欧亚舞蹈理事会,为中国舞蹈未来的国际性发展打下了有利、坚实的基础。

  赵铁春(国家大剧院副院长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

  中国新年舞会能够跻身音乐、舞会之都维也纳,并引起当地政府、媒体的关注,其本身便证明中国舞蹈及其蕴含的中国文化在国际上的共识与影响。

  此外,中国优秀舞蹈作品和其他传统文化通过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被各国、各界人士所了解,不仅展示了中国优秀艺术作品,更引发各方对作品所代表的优秀文化的兴趣,并随着论坛、公益训练营、舞蹈节等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地达到了中外文化互学互鉴、和而不同的旨在。

  斯坦尼斯拉夫·波波夫俄罗斯舞蹈协会主席(世界舞蹈理事会荣誉副主席)

  近年来,我们目睹了国标舞在中国的迅速发展。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办的国际舞蹈节、锦标赛以及各类比赛已经在世界舞蹈领域享有盛誉,全世界最优秀的舞者和老师都参与其中。

  过去的两年中,我们看到了以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为代表的亚洲国家的舞蹈组织与欧洲的密切往来,这样的合作促使我们成立新的欧亚舞蹈理事会。这是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公益组织,旨在以友谊为目的架起连接亚洲和欧洲各个舞蹈协会的纽带,是我理解的真正意义上的“一带一路”!

  马库斯·希尔顿(英国黑池评审团主席 前世界职业摩登舞冠军)

  在2018年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成功举办之后,再次举办这样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使人倍感期待和激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有CBDF维也纳国际舞蹈节、 CBDF维也纳国际论坛以及CBDF维也纳国际青少年公益训练营。我们相信这一系列活动必将加深中国和欧洲舞蹈强国之间的深入交流。

  李淑芬(中国舞蹈家协会原副秘书长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秘书长)

  举办维也纳中国新年舞会这样一场活动将给来自欧洲的嘉宾和朋友更多了解中国舞蹈的机会,了解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是怎样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展中国国标舞的。同时,活动也能让中国的朋友们进一步了解欧洲舞蹈文化的历史渊源。

  曹晓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编导工作室主任 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秘书长)

  来自中外的著名舞蹈家及世界五大歌剧院首席歌唱家在舞会上联袂献艺。各国政要和社会名流也汇聚于此。在中国对外友协、中国舞蹈家协会、奥中友协、CBDF等机构的共同推动下,国标舞在进入中国的三十余年里已经发展了近千万名舞蹈爱好者,受到大众的普遍喜爱。为进一步促进国标舞事业的健康发展,CBDF再度在音乐之都维也纳举办此次盛会。我们衷心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这场伟大的艺术盛宴,并以此来促进这项事业的繁荣和多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