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凤县 丝路放歌
——全国散文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全国散文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举办

  活动侧记

  40年,弹指一挥; 40年,沧桑巨变。

  2018年12月9日,由中国艺术报社、宝鸡市文联、中共凤县县委、凤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 ‘七彩凤县·丝路放歌’全国散文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这次从31个省、市、自治区征集的逾千件作品,经过中国艺术报社理论副刊部主任邱振刚、中国作协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张瑞田、中国电力美协副主席张安华及省市作协、书法协会、摄影协会主席、理事等9名专家评委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审, 87件佳作脱颖而出。陕西宝鸡郁枫的散文《嘉陵江畔的秋色》 、山东临沂杨天鸣的书法作品《凤县荷塘映月美》 、陕西凤县童军的摄影作品《马帮(组照) 》斩获优秀作品大奖。

  陕西凤县是嘉陵江源头,风光雄壮秀美,素有“大秦岭会客厅”之美誉,是“两当兵变”的策源地和中国工合运动发祥地,也是杜鹏程《夜走灵官峡》的创作地和宝成铁路文化体验地,还是中国航天精神纪念地。古凤州文化和古羌文化交融发展,栈道文化、红色文化经久不衰,这种独树一帜的地域文化不仅让凤县人为之自豪,而且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文人雅士及游客前来观光。

  改革开放40年,凤县的一届届领导班子,不忘初心,励精图治,在对历史传承、对羌文化的发掘,对红色文化的弘扬和对生态的保护方面持续发力,使凤县的名字响遍大江南北。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凤县的发展成就和人文风貌,特举办了此次征集活动。

  同时凤县将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不仅“七彩凤县·丝路放歌”全国散文书法摄影获奖作品结集付印,还将获奖作品及凤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做成展板,在人员集中的凤县体育馆前广场进行展览。

  此次“ ‘七彩凤县·丝路放歌’全国散文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得到各方面艺术家的支持与关注,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欣然为活动题词,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来凤县宣布展览启动,宝鸡市文联副主席陈有向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征集与展出的作品,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凤县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群众幸福生活、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变化和成就。凤县广大市民评价说:一篇篇清新细腻的散文随笔,记述着凤县美丽的蝶变;一张张如花在野的摄影图片,展示一次次心灵之旅;一幅幅如玉在心的书法作品,诠释艺术之魅,这对持续转型发展和知名度的提升,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弘扬,对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