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们奋斗的时代”
丹青无声写史册 影像有情镌永恒
  来源:中国艺术报

“致敬,我们奋斗的时代”

丹青无声写史册 影像有情镌永恒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作品选登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砥砺前行,谱写改革开放的交响。壮阔济铁潮、奋进新征程,奏响新时代的乐章。

  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 2019年元旦前夕,“致敬,我们奋斗的时代”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画摄影展在济南铁路文化宫举行。展览展出了经过初评入选的187位职工书画摄影作者的300余幅(副)作品,其中美术书法作品100余幅,摄影作品近200幅,获得社会各界好评。广大职工满怀激情,用独特的视角寻芳撷英,展示了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四十年改革发展的沧桑巨变,再现了全局干部职工践行“厚德敬业,实干先行”济铁精神的时代风貌。一幅幅刻印岁月的情感画卷,一帧帧带着温度的历史光影,激发起我们对奋斗历史的追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丹青无声写史册,影像有情镌永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我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号角唤起我们,做实做精做强的发展目标激励着我们——向着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