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中国美术事业新局面
——中国美术家协会五年工作回顾
作者:徐里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次会议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大会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规划未来,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五年来,中国美术家协会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高奏爱国主义主旋律,全面落实党的文艺政策,正确把握美术发展方向,始终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美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国美术事业一步步迈向美术“高峰” 。

  五年来,中国美术家协会响应时代召唤,顺应新时代要求,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在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一带一路” 、服务大国外交、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推进美协改革、推动美术创新、举办重大展览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渲染中国特色、塑造中国形象、彰显中国风采、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力量等方面发挥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