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努力推动文艺评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艺术报

守正创新,
努力推动文艺评论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发言摘登

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现场

  9月25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组织召开“文艺评论家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座谈研讨会” 。受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委托,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主持会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夏潮、陈振濂、庞井君、范迪安、傅谨、路侃、毛时安、王丹彦、张德祥,文艺评论家代表刘琼、陈建忠、颜全毅等参加座谈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是指导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新形势下搞好文艺评论工作有着深刻的启示和指引意义。文艺评论家和文艺评论工作者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文艺评论实践,自觉担当起新形势下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崇德尚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推动文艺评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作出文艺评论界的独特贡献。

庞井君

范迪安

傅谨

路侃

毛时安

王丹彦

张德祥

刘琼

 

陈建忠

颜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