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荡漾在人们心中
栏目:创作谈
作者:白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东风播得大地春  白萌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在传统文化中,牡丹是国家繁荣昌盛的象征,以其雍容华贵、富丽灿烂寄托着生活的理想和美好的希望。新时代的牡丹不仅如此,还需要有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更为清新的气象,而不仅仅是某种符号的表达或者意义的象征。

  作为一名画家,我希望自己笔下的牡丹,以迎风起舞的生命歌颂阳光,赞美祖国大地浩荡的春风。同时希望将自己的作品灌注深刻的情感内涵,使之成为人们的精神寄托,使作品不仅具有形式的美感,更焕发出生机勃发的内在力量。这样的牡丹是艺术直觉形成的美妙想象,是人的精神超越现实所到达的自由时空。

  正可谓一花一世界,滴水见太阳,任何艺术作品所具有的审美价值,应该是放飞的心灵与世界相遇的回声。在那难以得见的远方,轻盈的月亮放射着光彩,神奇的田野布满了芳香,大地的心脏在强劲地跳动。尽管梦想与现实具有遥远的距离,我还是希望自己的艺术追求能够逐步实现,让美好的旋律能够经久不息地荡漾在人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