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有兵味战味趣味的文艺晚会
——记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海军某部慰问演出
栏目:艺事
作者:何铭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海军某部慰问演出

  日前,由广东省文联、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越秀区武装部主办的“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广东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军营慰问演出在海军某部礼堂上演。该活动旨在颂扬军人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书写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感人情怀,赞颂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李仙花与海军某部官兵观看了演出。晚会节目主题鲜明,运用综合艺术手段,集歌曲、舞蹈、杂技、相声等多种形式,突出了兵味、战味、趣味等艺术特点,为广大官兵献上了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叫好声。

  部队战士表演的歌曲《红色基因》 、男子群舞《那片海》 《为梦起航》 ,军人的阳刚之气与艺术作品完美融合,将文艺晚会推向高潮。这些节目表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高度自信的精神面貌和自强不息的宝贵品质,以及对十九大后祖国伟大成就的高度赞美。

  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唐彪演唱了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 《再创好明天》 ,国家一级演员、魔术师付彩霞表演的魔术《蝶彩幻影》视觉冲击力强,相声《欢天喜地》幽默风趣,李梦楠、龙云侠表演曾获得星光大道金奖的杂技《九儿》 ,韦俊、韦梦龙表演的杂技《力量》技艺高超。越秀当地的文艺志愿者也表演了节目,女声三重唱《甜甜的风》和校友艺术团的舞蹈《与我们同行》 《碧海丹心》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对部队有着格外的亲切感。此次随广东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到部队慰问演出,我再次感受到了基层官兵高涨的热情,让我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唐彪表示,“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他们奉献青春,只为守护国土安宁,我们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歌颂和赞美可爱的人民子弟兵。 ”

  部队指战员表示,此次慰问演出,既丰富了营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励了官兵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部队官兵必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起强军重任,守好祖国的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