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同类题材的高峰作品
栏目:创作谈
作者:倪祖铭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导演之一,带着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完成了这样一部大剧,在全国观众中有这么大的反响,确实不容易,也非常荣幸。

  “努力打造同类题材的高峰作品” 。这句话是我们这个团队在最开始创作的时候,对所有创作人员提出来的一个目标。我觉得《换了人间》四十集电视剧的拍摄、制作到播出,确实是倾注了很多人非常多的心血。首先我们是幸运的,有王朝柱老师这样一位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毛泽东的优秀作家,写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剧本。

  这个片子的播出达到这样的热度,我觉得有中国人民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和感情因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为我们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那些丰功伟绩确实很吸引人鼓舞人。王朝柱老师的剧本选材,内容丰富、细节设计、主题提炼,都非常符合新时代要求。唐国强、马晓伟等这样一批优秀的表演艺术家精湛的表演,对领袖人物生动的塑造,也是形成今天收视热点的一个因素。所有的细节、所有的环节、所有的部门齐心协力地完成好最终目标,完成了今天这样一部能够让观众所喜欢的电视剧。在后期制作过程中,我们精益求精,在配音配乐、音效合成、特技设计、颜色调制等视听呈现上,给观众增添高级的审美享受。

(倪祖铭  电视剧《换了人间》导演之一)